中大與中大 (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中大(深圳)]於12月15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現有成功的合作基礎之上,深化關係,推動兩校在大灣區高等教育領域的發展。簽署儀式以實體及網上直播混合模式,在中大和中大(深圳)校園同步舉行,由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及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代表簽署協議,並由兩校管理層代表見證。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辭時表示﹕「兩校簽署戰略框架協議是一個時代性的成果,進一步推動兩個校園在各領域的優勢互補、為協同發展創造共同平台,也為未來五年的定位提供指引。國家今年公布的《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勾劃了科技創新工作和區內融合發展的前景。兩校必須增強實力,共同投入科技創新空間佈局,培養創新人才。中大剛推出《中大2025》五年策略計劃,相信兩校之間以策略計劃為藍圖,加強融合與協作變得更加重要。」

中大(深圳)於2014年獲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設立,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國際化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透過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兩校將進一步在各領域優勢互補,共同打造在內地及國際作為一流大學的品牌。

中大與中大 (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