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復旦大學共建生命科學與醫學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儀式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復旦大學(復旦)於6月30日舉辦「生命科學與醫學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儀式於線下及線上同步進行,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與復旦校長許寧生教授代表兩校簽署聯合研究中心合作協議,並一起為中心主持揭牌。典禮上,段教授和許教授先後致辭,聯合研究中心兩位聯席主任復旦生命科學學院院長林鑫華教授和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文樂教授分別介紹中心的概況及展望,未來兩校將通過聯合研究中心交流合作,攜手開創生命科學研究的新篇章。

中大和復旦的研究團隊過去多年來一直密切合作,聯合研究中心將集中研究生命科學及生物醫學相關的廣泛領域,主要集中四個研究方向,包括基因組與遺傳病、人類表型組與精準醫學、發育、幹細胞與再生及多學科交叉融合,從分子、細胞、組織及個體的多維度研究健康和疾病人體,並把不同的學科和研究有機整合,體現系統性和前沿性。中心還將開展跨區域和跨學科的合作,致力打造頂尖研究基地及培養人才,並為來自各地的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

中大與復旦大學共建生命科學與醫學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