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召開工作會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國科學院(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先進院)於1月27日召開線上工作會議,商討及跟進雙方科研合作事宜,會上並簽署研究生聯合培養協議。中大與會代表包括校長段崇智教授、常務副校長暨先進院副理事長陳金樑教授、副校長陳偉儀教授、副校長岑美霞教授、工程學院院長暨先進院理事黃定發教授、理學院院長宋春山教授、醫學院副院長(國內事務)藍輝耀教授、工程學院助理院長(研究)、先進院集成所聯合所長許建斌教授、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處長黃咏女士。

會議由段校長與先進院院長樊建平教授共同主持,雙方商討未來合作方向並制定相關計劃,包括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學(中科院深理工)的建設及與中大的戰略合作舉措、先進院與中大各學院拓展科研合作的重點領域,以及人才聯合培養項目的推動。會上雙方就研究生聯合培養簽署合作協議,由中大副校長岑美霞教授及中科院深理工籌備辦公室馮偉副主任代表簽署,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的深度合作,培養優秀科研人才。

中大與中科院自八十年代建立學術聯繫以來,一直在學術交流及聯合科研項目等多方面緊密合作。先進院由中大聯同中科院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在2006年共同建立,致力提升粵港地區及內地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的自主創新能力。這是第一所有境外院校參與的國家級研究機構,亦是位於深圳唯一的國家級研究所。

 

 

 

 

 

中大與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召開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