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長與清華校長在線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與清華大學(清華)校長王希勤教授於4月11日線上會面並續簽兩校本科生交換計劃備忘錄及學術交流協議。參與會議的中大代表包括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副校長岑美霞教授、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兩校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劉民教授、經濟學系系主任鄺啟新教授、兩校中國經濟聯合研究中心主任宋錚教授、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黃咏處長。清華副校長楊斌教授、經濟管理學院院長白重恩教授、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徐心教授、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酈金梁教授及副主任肖茜女士代表出席會議。

段校長表示,雖然雙方因為疫情原因暫時不能面對面相聚,但是兩校的合作與交流都沒有因此受到影響,期待兩校更有策略地發揮各自優勢,實現更大跨越和進步。雙方代表於會上交流座談,從兩校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項目的合作、中國經濟聯合研究中心的建設與發展、人才培養等方面回顧了已取得的合作成果,並就未來合作提出建議及交換意見。中大段崇智校長及清華王希勤校長於會上續簽兩校合作交流協議及學生交換計劃備忘錄。

中大與清華合作關係淵源深厚,自1985年簽定首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起,兩校之間的聯繫和交流一直不斷加強,無論在教學、研究,以至學生、行政交流等方面都有長足發展。雙方合辦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共建中國經濟聯合研究中心,並共同舉辦世界慈善公益論壇。今年3月25日及4月29日,清華學生藝術團交響樂隊參加了由中大舉辦的“不‘疫’‘樂’乎”文藝雲匯演活動,用音樂為兩地師生發放正能量。

中大校長與清華校長在線交流中大校長與清華校長在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