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與上海人工智能實驗室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上海人工智能實驗室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動人工智能科技領域以及相關交叉學科的發展及創新突破。簽署儀式於2021年1月6日在中大舉行,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與上海人工智能實驗室主任湯曉鷗教授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大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和岑美霞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以及上海人工智能實驗室相關成員見證協議簽署。

協議雙方將圍繞國家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大需求,針對人工智能領域的關鍵問題,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的人工智能交叉學科創新平台。結合各自獨特優勢,通過建立開放高效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中大及實驗室將積極協作,務求在人工智能原創理論與創新技術,多學科交叉研究,以及新興產業應用等方面取得具有世界一流水準和重要國際影響的成果。同時在科研人員聘任、人才聯合培養、產學研創新生態以及人工智能成果共用方面開展全方位的戰略合作。

中大以其領先全球的科研優勢為本,著重跨學科研究,結合來自各方的智慧與實力,推動技術創新與突破,爭取更豐碩的科研成果,以造福國家及全球社群。上海人工智能實驗室是國家戰略性新型研發機構,圍繞人工智能領域的前沿科學與關鍵問題,開展戰略性、原創性、前瞻性的科學研究,突破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礎理論和關鍵核心技術,支撐國家人工智能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香港中文大學與上海人工智能實驗室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香港中文大學與上海人工智能實驗室簽署戰略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