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復旦大學舉行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復旦大學(復旦)於4月25日在線召開兩校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就校際合作事宜做進一步的溝通與交流,會議由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和復旦校長金力教授主持。中大出席代表包括副校長陳偉儀教授、副校長岑美霞教授、工商管理學院周林院長、生物醫學學院陳文樂院長、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系主任馮通教授、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聯席所長杜巨瀾教授、生物醫學學院張智鈞教授及顧燊教授、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黃咏處長。復旦陳志敏副校長、生命科學學院林鑫華院長、附屬婦產科醫院徐叢劍院長、附屬兒科醫院黃國英院長、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聯席所長陳詩一教授、歷史學系黨委書記劉金華、泛海國際金融學院錢軍院長及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沈國麟主任代表出席會議。

段校長致辭時表示,兩校在合作指導委員會的機制下,合作更加有序、項目更多元化。非常期待兩校在重大科研領域的縱深合作。金校長指出中大和復旦肩負共同的使命,為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做出重要貢獻。兩校有著深厚的合作歷史,更有廣闊的合作空間。雙方代表就合作項目展開討論,議題圍繞合作項目包括兩校生命科學與醫學聯合研究中心、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旅遊管理聯合培養項目等展開,並進一步探討新的研究生項目合作。會議最後段校長與金校長代表兩校續簽校際合作交流協議。

復旦與中大自1985年起建立學術聯繫,合作範疇廣泛,兩校同為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滬港大學聯盟及大學通識教育聯盟的主要成員。2021年雙方共建生命科學與醫學聯合研究中心,加強多學科融合共同發展。是次會議增進雙方聯繫與溝通,促進未來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及建構更緊密的合作平台。

中大與復旦大學舉行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中大與復旦大學舉行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