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粵港澳高校聯盟工作會議在中大舉行

2024粵港澳高校聯盟工作會議在中大舉行

粵港澳高校聯盟年度工作會議於2024年3月11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會議回顧並商討各領域的合作發展計劃,中大副校長陳偉儀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總行政主任(高等教育)陳嘉鳳女士、廣東省教育廳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琦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先生在開幕式上致辭,廣東省人民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創高處、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以及聯盟成員院校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年度工作會議提供機會予各成員院校負責聯盟事務的代表進行交流,就未來一年的發展提出新項目及發表意見。會上總結各院校發展計劃,特別針對各個範疇下的合作領域,對聯盟來年規劃提出全域性及可行性的建議。

粵港澳高校聯盟成立於2016年11月,由中大聯同中山大學及澳門大學共同發起,以連結三地精英大學、培養人才及推動地區發展為目標,合作範圍包括科研、學生交流、協同創新及智庫建設等。聯盟現時成員共43所院校,包括廣東省27所、香港地區9所及澳門7所。 

2024粵港澳高校聯盟工作會議在中大舉行